關於和富青少網絡

結校成網,匯聚資源,為青少年成為「負責任公民」打好根基

「和富青少網絡 (WYN)」是「和富社會企業」其中一個青年發展項目,於2011年以試行形式推出,2012年正式成立,旨在與全港中小學合作,為學校提供平台,讓參加的中小學生透過參與、策劃和推動不同的活動,提升個人技巧,積極裝備自己,增加服務社會的經驗和對祖國的歸屬感,為成為「負責任公民」打下堅實的根基。

WYN 以「青年發展」、「公民教育」、「國民教育」、「領袖培訓」及「社會服務」為主要培訓範疇,而除了向參加學生直接提供多方面的培訓外,WYN 更特設「校本活動資助計劃」,讓網絡學校透過參與計劃,向和富慈善基金申請資助,於校內舉辦與上述五大範疇相關的培訓或教育推廣活動,讓學生無論於校內或校外均能獲得啟發,擴闊視野。

WYN 推行至今,已有超過140間中小學登記成為網絡學校,並分別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擔任協辦機構及多個中小學校長會擔任支持機構;與此同時,WYN 亦匯聚了多名現職 / 退休的學者及中小學校長,為 WYN 的發展路向提供專業意見,讓 WYN 一直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