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義工團

身體力行作楷模 校長義工團伸援手

由WYN的專業發展委員會倡議成立,「校長義工團」顧名思義就是讓日理萬機的校長抽空參與前線義工服務的活動,希望透過參與不同的義工活動,為校長建立一個學校以外的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透過參與義工活動以身作則,關愛社會上有需要幫助的人,為學生作出示範並鼓勵他們積極投入義工服務行列。校長義工團過往曾經舉辦了「石鼓洲康復院服務日」及「惜食堂探訪服務日」。而本年度則舉辦了「綠色家電環保園探訪服務日」。

憶成長經歷 校長義工勉勵青年

作為一校之首,校長不一定任何時候都嚴肅、認真,校長義工團的校長們就是最佳例子。在「綠色家電環保園探訪服務日」,校長們除了實地參觀「綠色家電環保園」,認識家電回收及再造,了解香港家電浪費及回收的情況外,更身體力行協助機構送遞家電給有需要的家庭或人士,即使要爬樓梯把電器送予居於舊樓的受助者仍樂在其中。服務期間,校長探訪了多戶受助家庭,了解到基層人士的生活概況之外,更親切地與他們閒話家常,主動關心他們的生活需要。

有同樣曾居於公共屋邨的校長前往探訪居住在舊式公共屋邨的獨居長者時憶起往昔成長經歷,即與同行青年分享那時候在欠缺空間、欠缺資源的環境下成長的情況,儘管求學時期需要兼職,亦要照顧家中弟妹,升學機會更不如現時多,卻仍然不斷努力,咬緊牙關撐下去。笑指自己不是「既得利益者」的校長勸勉青年不要因眼前困難景況而感到灰心絕望,只要努力不懈,最終必能成功。又指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太多,鼓勵青年懷感恩的心,知足常樂,並主動伸出援手助人,送上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