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太平紳士
和富社會企業會長

和富社會企業一直以「人和家富,民和國富」為宗旨,致力服務社群。隨著時代發展及社會進步,我們亦與時並進、積極發展、勇於承擔,為社會提供適切的支援及服務。而在眾多服務之中,我們深信,培育青年成為未來社會棟樑,愛家愛港,成為懂關愛、包容、尊重的負責任公民是重中之重。

以培育青少年成為「負責任公民」為宗旨的「和富青少網絡」(WYN)成立至今已踏入第三個年頭。透過與網絡學校及支持機構的緊密合作,中小學生除於校內學習課本知識之外,更可以透過WYN多元化、多角度的教育活動及學習體驗建品立德,明白作為負責任公民及領袖的重要素質,為他日服務社會奠定穩健基礎。WYN更建立一個讓教育界互動交流的平台,讓校長、老師和學生都能在這個平台上互相支援、學習,達至教學相長的效果。

現今社會充滿挑戰和紛爭,有人甚至以「撕裂」形容香港不同年代、有不同意見、不同聲音的人。然而,香港是我們的家,面對風雨,與其爭辯吵鬧、割席絕交,我們更應團結一致,化干戈為玉帛,迎難而上,共同建設美好香港。盼望青少年都能具備遠大的目光,寬闊的胸襟,懂得尊重、包容和關愛他人,同舟共濟,在香港這個大家庭和諧、友好、共融地生活。我希望WYN能夠培育出更多傑出的青少年公民,以行動體現「愛家愛港」的心,為社會注入正能量。

在此,我衷心感謝和富青少網絡顧問委員會、執行委員會及小組委員會全體成員、各網絡學校校長、老師及學生代表,在過往一年同心協力推動WYN發展;亦感謝政府機關、支持團體以及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讓我們團結一致,將過去不同範疇的經驗與成果,累積、優化並延續下去,與我們的青年一同迎接更豐碩、精彩的未來!

和富社會企業會長
李宗德博士GBS, OStJ太平紳士